新聞中心 最新消息 - 亞太電信 Gt智慧生活

亞太電信官方網站

功能

最新消息


Date: 2020/03/05 14:33

新竹市攜手電信業者掀國內5G時代序幕 亞太電信善用核心 推動5G智慧城市 對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隨5G時代來臨,全世界資通訊產業先進國家包含美國、日本、韓國等,積極推動及規劃5G各類相關建設;我國也於上月完成5G頻譜釋競標作業,新竹市乘著此趨勢,率全台之先與電信業者合作,於今(5)日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國際會議室舉辦合作意向書簽屬儀式,宣示合作。

市府X電信業「公私協力」 推動新竹市5G智慧應用

資通訊之發展隨時代進步日新月異,各類新興的變革更是反應在人們的生活以及產業上,新竹市作為全台科技首善之都,坐擁豐厚地緣條件及科技資源,從科學園區、清交等五所大專院校、數十間的國家級研究中心,顯示出新竹市擁有非常好的民間能量。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全球5G發展迅速,期望在未來結合電信業者的5G網路資源,將5G創新應用及智慧科技置入新竹市內的各類場域進行試驗,公私協力攜手產業夥伴,發揮新竹市豐厚的高科技資源能量潛力,揭開全台5G應用發展嶄新篇章,讓新竹的高科技產業發展更加創新而深化,近期重視的「竹科X計畫」場域、明年預計在新竹舉辦的「2021台灣燈會」等,都是具發展潛力的場域之一。在未來,新竹市政府秉持創新開放精神,擁抱新想法及合作機會,也歡迎新創、廠商、學研等各界單位,在未來5G場域佈建完成後,能踴躍加入,讓更多新創在新竹市發生。

亞太電信接軌國際  整合中高頻提供5G服務 推動永續智慧城市

亞太電信營運長李振輝表示,聯合國積極倡議「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其中一個就是「智慧城市」,未來將透過AI、物聯網搭載5G,讓城市變得智慧化,透過科技解決人口老化、交通擁塞、空污等問題,5G可說是未來科技發展的關鍵技術,國家產業發展的命脈。亞太電信身為資通訊產業,以「智慧生活」為藍圖,致力推動新科技的應用與發展。亞太電信未來全力投入5G布局,透過策略合作方式,採28GHz及3.5GHz中高頻並進的策略,啟動B2B和B2C業務雙引擎,提供5G最佳網速與性能。未來我們也期望透過自身的核心能力,解決社會問題,與新竹市一起推動智慧城市各項建設,為台灣5G發展盡一份心力。

亞太電信善用核心技術 助政府 空污管制 智慧防汛 打造智慧電網 守護城市安全

亞太電信與新竹市早有淵源,日前攜手新竹市政府推動「空氣品質感測物聯網」布建計畫,運用核心技術結合環境感測、物聯網及大數據分析等科技,協助政府打造空氣品質即時監測地圖,監測PM2.5/VOCs揮發性有機氣體污染源,鑑別高污染潛勢熱區及異常事件熱點,為台灣的空氣品質把關。亞太電信亦協助台電建置先進讀表基礎建設,打造台灣智慧電網安全可靠的讀表通訊系統,透過智慧電表專用物聯網通訊技術,連結智慧電表自動傳送用戶用電資訊,監測即時的用電品質及用電狀況,除了降低人工抄錶費用外,更可掌握用電負載,進行需量分析等更智慧化的優質能源服務,提升能源使用效率。亞太電信領先業界推出人臉辨識應用服務,運用「AI視覺辨識」整合相關應用與系統,在校園,零售、銀行、製造等領域推動,有效提升考勤和安防效能,滿足客戶多元化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