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最新消息 - 亞太電信 Gt智慧生活

亞太電信官方網站

功能

最新消息


Date: 2020/07/21 14:25

亞太電信整合集團優勢 攜國際大廠IP Infusion、UfiSpace及富鴻網

 

新5G通訊世代,網路架構也需跟進時代,一同革新!亞太電信致力推動智慧生活,引領技術和服務創新,繼日前通過NCC 5G基地台架設許可,即積極展開網路建設,籌備5G開台,今(21)日正式宣布,攜手網路軟體解決方案大廠IP Infusion,簽訂合作協議書,採購數千台5G白盒蜂巢基地台閘道路由器(Cell Site Gateway Router),與5G電信白盒解決方案業者UfiSpace共同協力,由鴻海科技集團子公司富鴻網進行電信基礎工程,深度整合軟硬體資源,聯手佈署新世代5G網路,打造新型態開放式網路架構,成為台灣第一家導入電信白盒的電信商,引領5G技術變革,提供亞太電信百萬用戶最佳5G網路品質。

傳統電信設備架構由多樣設備組成,各設備均搭載專屬的軟硬體,執行網路特定功能。而現今5G開放架構,讓軟硬體架構由封閉走向開放,打破既有電信設備商的寡占,透過雲端化、虛擬化,讓電信網路介面更開放,從而提升整體效能。據國外數據,美國AT&T報告即指出,透過開放式網路解決方案有效降低成本,高效發揮硬體效能。

亞太電信技術長高尚真表示:因5G特性,基地台布建須更密集,建置成本更高昂,而5G其高頻寬、低延遲與大連結特性,並整合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等技術,加速各產業垂直領域應用的推動,帶來無限商機,對電信市場是一個很大的轉捩點。為應付多元應用服務需求,網路架構也應顛覆傳統,如本次亞太電信攜手多方單位所採用支援SDN的白盒方案即被視為新一代的架構,期望以全新開放式虛擬架構,打造靈活、高彈性的網路生態系統,提升網路使用效能,帶動多元與創新的服務讓用戶可以對5G更有感,以更靈活的方式搶占新商機,帶動台灣5G上下游供應鏈發展。

IP Infusion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Atsushi Ogata表示,身為市場第一家提供分散式網絡方案的公司,我們所提供的解決方案能替代市場上現有的高成本供應商,並創造更新穎的服務。此次亞太電信所採購的分散式網絡操作系統解決方案,是我們與UfiSpace和富鴻網三方合作的成果,不僅能幫助亞太電信用最具經濟效益的方式完整覆蓋鎖定及未來將開發的區域,同時能解決不斷增長的流量需求,及逐漸增長的寬頻服務。

UfiSpace執行長何文裕表示:台灣網路通訊設備產業經過數十年發展,在全球網路通訊產品市場,都已經占有一席之地,但仍以代工形式為主。5G 商用腳步加速加上電信網路設備的「白牌化」,開放網路架構促使產業結構改變,UfiSpace搶占先機,搶進過去由國際設備大廠主導的歐美電信市場,UfiSpace產品除已在北美電信商5G網路運行外,也在歐洲及亞洲多家電信營運商做商轉前的驗證。此次UfiSpace很榮幸能參與亞太電信5G網絡SDN架構建置,這將是台灣第一家電信使用白牌技術來支持5G基站架設傳輸網路,將有助於提升系統效能並帶來維運上的便利,更可有效率掌握系統資源。

富鴻網總經理邱登崧表示:富鴻網為亞太電信重要合作夥伴,雙方整合電信軟硬體,與國際電信認證大廠的合作,共同推動新型態開放式網路架構,引領技術革新,不僅能幫助營運商有效降低成本,更能擴大供應鏈生態圈,刺激產業轉型升級。

 

關於亞太電信

亞太電信成立於2000年,以「Gt智慧生活」為品牌核心,以消費者為尊,全力落實創新資費、多元產品及貼心服務,除了提供高品質的4G行動語音與網路服務,同時跨足5G通訊世代,結合鴻海科技集團豐沛資源,持續強化技術研發、基礎網路架設、應用服務整合、客戶開發及營運等核心競爭力,以全新科技視野展望未來。

關於IP Infusion

IP Infusion是增強型IP服務之智能網路軟體大廠,提供路由、交換、多址傳送和品質服務(QoS)等技術,設備廠商和一般使用者能夠快速研發和運用其解決方案於入口、企業及供應商前沿市場。IP Infusion已經連續第四年獲利,目前更擴充發展其軟體,使廠商能夠進入更寬廣的增值IP服務市場。IP Infusion也持續不斷地發展網路軟體解決方案,提供設備廠商建構元素(Building blocks),能夠在Intel、Broadcom、Wind River、MontaVista等第一流軟硬體公司間,快速地創造模組的、高性能的最佳解決方案。IP Infusion的網路設備軟體,已經在亞洲、北美和歐洲的企業、電訊、和服務供應商上廣為應用,最近IP Infusion也贏得了企業和安全解決方案的兩項設計大獎,在IPv6和虛擬化(virtualization)和高可靠度(high-availability)上均佔有領導地位。有關IP Infusion的更多訊息,請見www.ipinfusion.com。

關於UfiSpace

優達科技(UfiSpace)為全球第一家致力於5G電信白盒解決方案開發的先鋒,以業界預料不及的驚人速度完成網路流量由單埠100G提升至400G的巨幅成長研發專案,產品價值同時符合5G網路部署三大要素--成本、彈性與智慧化。UfiSpace擁有商轉布建量業界第一的5G白盒蜂巢基地台閘道路由器及世界第一套400G分佈式分散式機箱系統,協助國際各大電信營運商部署並優化網路架構來提供全新5G電信服務。需要瞭解更多UfiSpace,請參閱以下連結 www.ufispace.com。

關於富鴻網

富鴻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富鴻網”)原為鴻海科技集團內部單位,專責全球通信及網絡的規劃、建置及維運,2014年初從鴻海集團分拆獨立,作為系統整合公司持續運營成長,提供涵蓋電信、傳輸、網路、工程、物聯網應用(工業4.0、智慧城市、智慧農業)、大數據、雲端網路服務等全方位的系統整合服務。並師承自鴻海科技集團數十年累積之科技產業經驗,發展智慧製造相關應用服務及產業專業,致力成為「數位轉型服務的提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