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最新消息 - 亞太電信 Gt智慧生活

亞太電信官方網站

功能

最新消息


Date: 2021/04/14 14:14

亞太電信攜手元太科技及英研智能 推出彩色電子紙看板系統 打造智慧城市

亞太電信致力推動智慧生活,今(14)日宣布攜手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商E Ink元太科技、及英研智能移動推出先進彩色電子紙看板系統(Advanced Color ePaper Display System,E Ink GalleryTM),領先業界率先導入大眾運輸領域,佈局綠色運輸,首波與桃園國際機場排班計程車自律委員會合作,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導入,提供防疫計程車隊宣導防疫資訊使用,打造永續性的智慧城市。該看板主要應用於公眾運輸場域的告示牌、公共顯示廣告看板,提供可移動及變換式的電子紙設備服務,相較傳統印刷式紙張看板,不僅更環保,還可自由調配輪播時間及訊息內容,提升資訊投放靈活度、大眾綠色運輸的營運效率及更美觀的視覺體驗。

亞太電信表示:因應5G及數位化趨勢,加速數位轉型的浪潮,看板應用也趨向智慧化。亞太電信很榮幸與元太科技及英研智能合作,運用其多年累積豐沛的資通訊系統整合實力,跨入彩色電子看板系統領域,未來將持續擴大應用範疇,於捷運、機場及車站等公眾運輸場域及金融、流通、製造業等相關領域導入,善用電信服務業核心優勢,拓展創新應用,打造智慧城市,落實永續發展。

元太科技先進彩色電子紙CMYW四色電子墨水顯示技術、雙穩態的省電特性

有效提升類紙質的高對比顯示效果及使用穩定性

元太科技所提供的先進彩色電子紙看板系統採用全彩電子紙顯示技術,透過青色、洋紅、黃色、白色等四種彩色電子墨水粒子,運用電壓控制、動態地進行顆粒組合和混色、實現全色域的彩色電子紙技術,顯示有如印刷海報的視覺效果。由於電子紙具備雙穩態的省電特性,彩色電子紙看板不須使用固定電源,只要以電池即可長時間維運,並能方便彈性的依據廣告宣傳需求移動裝置位置,這項產品亦榮獲2021台灣精品獎金質獎殊榮。

英研智能打造ARM晶片平台上精湛的軟硬體技術  讓客戶一鍵上傳  輕鬆置換看板內容

由英研智能打造的先進彩色電子紙看板系統運用E Ink GalleryTM 顯示技術,同時採用及整合由元太所開發之電子紙時序控制晶片T1000、彩色電子紙驅動波形軟體(Waveform),結合英研智能在ARM晶片平台上精湛的軟硬體技術,只要以手機與電子紙看板系統連線對接,即可由手機上傳圖片,更換電子紙看板顯示畫面,使先進彩色電子紙看板系統非常方便於終端用戶使用,取代經常人工更換紙張訊息的人力,動態輪播畫面更可提升廣告宣傳效果。

彩色電子紙看板將於上半年度最大的顯示器產業盛會「Touch Taiwan 2021」展出

「Touch Taiwan 2021」將於4月21日(三)至4月23日(五)於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4樓做舉辦,今年以虛實整合(hybrid)的方式展出,結合原有「智慧顯示」、「智慧製造」主題,加上「先進設備」、「工業材料」、「新創學研」等新進主題,今年主打解決方案與場域應用,打造上半年度最大的電子製造產業盛會。亞太電信、元太科技及英研智能的彩色電子紙看板系統將於元太科技展位(#M820)中展出。

 

關於E Ink元太科

元太科技為全球電子紙產業的龍頭,運用麻省理工學院(MIT)多媒體實驗室開發出來的電子紙技術,以不到十年的時間,成就產值達數十億美金的電子書市場。電子紙具備低耗電的特性,適用於各式物聯網顯示應用,包括零售、交通、醫院、物流,以及居家生活等領域,有助於客戶導入電子紙介面於各式場域中。元太科技的企業經營理念為,透過開發各種先進技術,提供革命性產品、更佳的使用者經驗以及環境效益,公司將持續於電子紙顯示器領域投資,將電子紙技術擴展到許多其他市場和應用,包括智慧包裝和智慧時尚。元太旗下子公司所擁有的FFS廣視角技術也已成為高階消費性電子產品的標準配備。更多 E Ink元太科技及電子紙顯示器詳細資訊,請參閱 www.eink.com。

關於AIMobile 英研智能移動股份有限公司

創立於2016年的英研智能移動公司( AIMobile),是英業達集團的子公司,主要專注於工業型手持無線設備, 和電子紙相關產品的開發和生產。因應市場需求,英研智能特別針對Android作業系統在工業領域的應用,以多元的周邊硬體套件和上層軟體的開發及整合,為客戶提供高度客製化的解決方案。產品面向包含零售、交通、醫療、物流倉儲、智慧城市等市場,都有完整而豐富的垂直整合行銷經驗,期盼成為全球工業物聯網設備的領導廠商。更多英研智能的介紹請參考 : www.aimobil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