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最新消息 - 亞太電信 Gt智慧生活

亞太電信官方網站

功能

最新消息


Date: 2021/02/26 14:02

為愛朗讀 亞太電信無障礙網頁服務再升級

據衛福部統計,我國身心障礙者人數在108年達到118萬人口,致力推動智慧生活的亞太電信,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第十項「減少國內及國家間的不平等」,為讓身心障礙者在取得資訊上獲得平等權利,積極最佳化「友善專區」無障礙網頁,並取得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無障礙網站A級標章認證。近期服務再升級,亞太電信率電信同業之先,提供身心障礙者透過輔助工具,進行合約查詢、線上繳款、國際漫遊與快速復話等線上自主服務,未來將持續透過數位科技,讓用戶享受更多便利且優質的服務。

科技進步提升服務創新與便利性,亞太電信遵循無障礙網站規範,設立「友善專區」無障礙網頁,為視覺、聽力、肢體障礙等身心障礙者的需求持續努力,如支援Mac、iPhone等iOS專用《VoiceOver》、Android平台《TalkBack》,以及Windows的輕鬆存取朗讀設定程式等無障礙工具,使用手機、電腦也可便利地瀏覽、操作或聽取網頁內容。

另,身心障礙者所使用的特殊上網裝置亦有支援,如使用Mac或PC電腦時,可搭配瀏覽器特殊鍵盤操作瀏覽模式,或結合各類特殊顯示裝置、閱讀輔助軟體及設備,亦可將網頁資訊透過語音報讀或用點字方式顯示,如同虛擬世界的導盲磚,跨越視覺及聽覺障礙,協助快速取得資訊以利使用,成為身心障礙者鏈結網路的最強後盾。

亞太電信友善專區:https://accessible.aptg.com.tw/index.html